法拉盛防治B型肝炎講座座無虛席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3月17日,由社區服務中心在紐約法拉盛主辦的,由潘啟安醫師主講的一場防治B型肝炎講座,受到民眾的廣泛歡迎,整個活動現場座無虛席。

這次防治B型肝炎講座的會場內座無虛席,主辦方在所有的空間又增加了幾排座椅之後,仍然不能滿足持續入場的聽眾的需求。很多人不得不站著聽完講座。

主講人潘啓安醫師詳細介紹了慢性B型肝炎的情況。他認為,對於亞裔美國人來說,每個人都要了解慢性B型肝炎的常識,因為B型肝炎不但能夠傳染,而且發病率高,每十個亞裔人中就有一人是患者。

潘啓安醫師:“在華人社區,肝炎的發病率大概是10%到17%。由於這高發病率,所以做好篩選跟檢測非常重要。篩選只需要一次血液檢查。”

他介紹,許多慢性B型肝炎患者不會出現任何症狀,但是卻對自己以及家人和周圍的朋友造成潛在的健康風險。估計美國有200萬人患有慢性B型肝炎,但是只有5萬人得到治療。他還介紹,慢性B型肝炎是可以控制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護,也不會傳染。

聽眾都認為聽了講座很有收穫。

聽眾江女士:“很有意思。我們現在這個常識很少知道。所以聽一聽可以預防,因為現在B型肝炎是很普遍,所以我們很感謝辦這個的人,感謝醫生來給我們講。”

這次活動由社區服務中心 (Community Service Coalition)主辦,施貴寶製藥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和親情保健(Affinity Health Plan)協辦。他們希望近期在紐約市華裔聚居的地區再舉辦類似健康講座,服務華人民眾。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