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逮捕大批反對派人士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古巴政府上週末在哈瓦那逮捕了大約70名反對派人士,而此時正值教皇本篤16世來訪前一週。

被捕者中的絕大多數是呼籲釋放政治犯的著名抗議團體“白衣女士”的成員。古巴人權及國家和解委員會負責人桑傑茲表示有至少70到80名婦女被逮捕。

“這是集權政府的又一次政治鎮壓,這次最糟糕的是受害者基本上都是婦女,據我們的數字,至少有70到80名白衣女士成員在首都和各省被以野蠻手段逮捕。”

被捕的人中22人是上週六(3月17日)在首都哈瓦那舉行每週的靜默抗議活動時被警察帶走的。

該組織的一名發言人說,被捕的22名成員中已有三人獲釋,其餘的19人仍被關押。當局在週日(18日)又逮捕了36名白衣女士成員,其中包括該組織領導人貝塔•索勒。

白衣女士團體說,古巴共產黨政權近來在教皇來訪前加緊了對她們的打壓。

白衣女士團體最初由政治犯的妻子組成,要求當局釋放她們的丈夫,後來成為一個關注社會問題的人權組織。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