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司馬南涉薄案被禁言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隨著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罷免,網傳重慶市長黃奇帆為求自保急速倒戈,黃在揭發薄問題時牽出「高級五毛」司馬南。18號,司馬南出來「澄清」有關自己的傳言,聲稱自己目前的言論受到控制,演講被限定主題。分析指出,司馬南附庸體制,利用公權力長期打擊別人的言論自由,現在的下場是自做自受。

15號,薄熙來突遭免職,所謂的「毛左」們驚慌失措,網傳重慶市長黃奇帆為求自保急速倒戈,向當局揭發薄熙來曾下令把左派人物司馬南扶植為「學雷鋒」的標兵,並要他今後負責掌管宣傳﹔還說司馬南一直在按照薄的指示,收集和散佈攻擊溫家寶和習近平的信息。黃奇帆還爆料,薄熙來動用公款為司馬南的兒子支付在美國的費用等。

16號,司馬南發微博說,他最近幾天的講座取消﹔新錄製的節目冰封。並寫道︰諸位,再見。

網上馬上傳出︰司馬南正在轉移財產準備逃往美國﹔也有傳言司馬南正與妻子簽訂《離婚協議》,全部財產歸他妻子所有﹔甚至說,司馬南在北京國際機場,準備登機赴美時被抓捕等等。

這些傳言者不只是一些新註冊的或無名帳號,其中還包括一些知名的和加V的重要博主。

17號晚,同樣被網民稱作「高級五毛」的「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吳法天也在微博發貼子說,司馬南因微博被限制言論,飽受謠言,特委託我轉發他本人的澄清。

18號下午,司馬南在北京家裏接受多家媒體採訪時說,很多人相信了他的傳言。

司馬南還提到,自己的微博被禁言,演講被限定主題。

《中國天網》發言人蒲飛指出,司馬南長期以來熱衷打壓異已人士的言論自由,現在被網民嘲弄是自作自受。

蒲飛:「他(司馬南)在後期附庸體制,對異已人士和法輪功進行打壓,這就得到了所以網民的一致痛恨,我相信司馬南先生不利用公權力打壓別人的情況下,他這次也不會得到大家的嘲笑。畢竟你支不支持某個人物,支不支持重慶模式,這是一個人的自由。但是司馬南由於長期以來熱衷打壓言論自由和法輪功學員等異己人士的空間,所以導致他今天這個局面。」

司馬南原名於力,祖籍中國山東,1956年出生於黑龍江,早年以所謂的反偽科學和揭露偽氣功出名﹔近年來頻頻挑戰公眾言論,又以謾罵美國、謾罵別人漢奸出名。被網友稱為「高級五毛」、「反美鬥士」。

去年司馬南曾因公開批評知名藝術家艾未未拿外國人的錢搞政治﹔聲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事件是美國意圖羞辱中國﹔非議香港七一遊行等。今年新年時司馬南赴美,在機場被電梯夾頭,遭網民唾罵「活該」﹔最近薄熙來被免職,網傳司馬南牽連其中。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