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籲北京消除誤解 增加共識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繼美國總統奧巴馬上星期公開批評中國的貿易政策後,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Gary Locke)3月19號重申美國立場,他希望中美雙方能更加了解彼此,消除誤會,為兩國人民帶來實惠。

駱家輝星期一在上海美國商會發表演講,他指出美國將重心返回亞太地區,並不是把中國視為競爭對手。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美國不害怕中國發展,美國視中國的發展為機會。」

駱家輝希望美中的雙邊關係能更加融洽,為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 深入了解彼此的意圖、願望和目標,如此才能消除歧意或誤解。」

駱家輝還提到,雖然中國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並不代表人權也改善了。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我們關注人權的普世價值,如中國憲法和法律中所明確的價值。」

駱家輝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華裔駐華大使,今年一月他曾經公開批評中國人權倒退。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