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報告出爐 京滬高鐵問題很大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共審計署近日公布,京滬高鐵2011年6月至9月的階段性追蹤審計結果,發現存在許多重大問題。其中拖欠材料款及工資達人民幣82.51億元,截留、挪用徵地拆遷款近5億元,另外在物資採購及招標方面也出現未按規定的問題。

京滬高鐵是中國「四縱四橫」鐵路網的骨幹線路,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據審計署19號發佈的報告顯示,京滬高鐵存在多項嚴重問題,其中徵地拆遷款遭地方單位套取、截留、挪用達人民幣4.91億元。物資採購未按規定招標等問題,涉及金額也達8.49億元。另外截至2011年5月底,共積欠材料款58.79億元,工程勞務款23.72億元。

反腐義勇軍之稱的天津張建中:「腐敗現在不是一種現象而是一種階級,它這個階級為了權力和利益自家化,整個的這種情況實際來講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它盡一切手段他們進行貪瀆。」

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舉了兩年前過年期間,他買車票的經驗,認為高鐵利益集團為了中飽私囊,不惜犧牲廣大群眾利益。

張建中:「在前兩年春節我趕上南方去,買車票沒有,還得去他們那個銷售點去買去了,人們都知道銷售點(買票)都是要手續費的,等上車一看,哎喲!大半個車廂是空的,買票公開的買票沒有,這是甚麼問題呀,他是為了自己的兜裡進一些私錢,這些都是進個人的腰包啊。」

京滬高鐵工程初步設計概算為2千1百76億元,全長1318公里,沿途經過4省3市24個車站。近日審計報告還指出,有個別工程管理不到位,例如北京段李營變電站電纜工程只有一路電源供電,不符合電氣化鐵路牽引變電站應由兩路電源供電的規定。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