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溫情台灣 元氣日本跨海獻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0日訊】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台灣的溫情援助不斷,而在一年後的今天。來自日本災區的三大合唱團,親自來台表達感謝,現場演唱療癒心靈的歌聲,同時也 以馬勒交響曲「復活」中的合唱歌詞,要來向關心日本的台灣說,他們已經走出陰霾,準備重生。

三月,由台灣楊力州執導的「日本311周年紀錄影片」,在youtube上點閱破萬,影片中不僅展現出日本東北人民的堅毅,也希望種種震波造成的傷害,能透過音樂來撫平。

地震當天因為住院逃過一劫的阿部學,也現身台北。

合唱團員 阿部學:「那天我出院,在妻子娘家從電視看到,從前一起工作的夥伴,都在海嘯中過世。」

阿部學說,親朋好友罹難讓他非常痛苦,最後是從音樂的慰藉中,才得到解脫。

來自日本災區的三大合唱團,演唱著療癒心靈的歌聲,也向上天祈禱。

去年3月 11日地震重創日本,台灣在物質與精神上的援助,讓許多災民們希望,能夠親身來台表達感謝。

合唱團長 佐佐木:「對於過世的父親是如此愛台灣,我感同身受。和過世的父親一起來到這裡,向大家表達發自內心深深的感謝。」

佐佐木指揮,演出馬勒第二號交響曲「復活」,希望讓關心的人們知道,災民已經堅強站起,復活重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黃千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