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買瘦肉精牛?官員備詢尷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0日訊】美牛瘦肉精風波持續,立委今天質詢時,拿出瘦肉精英文單字考官員,批評政院的「強制標示」政策根本行不通。行政院長 陳冲表示,會繼續努力,他甚至強調,會與美牛政策共進退。

美牛瘦肉精,政院堅持有條件開放,訂出「強制標示」的規定,國民黨立委拿出,瘦肉精英文單字,考考官員。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這個東西,你看得懂嗎?這是甚麼東西。」

青輔會主委 陳以真:「這個東西,我看到時候,我們大家認識清楚之後呢......,(你現在不懂嘛,對不對,你能念出來這個字嗎),謝謝委員。」

行政院長 陳冲:「tulobuterol。」

青輔會主委 陳以真:「(你念得出來嗎,念不出來這甚麼東西喔),tulobuterol(如果這個東西你會買嗎)看它怎麼樣標,(看它怎麼樣標,不行呀,這個有毒,政府沒有同意)。」

法務部長 曾勇夫:「(勇伯,如果這個牛肉這樣標,你去菜市場買這,這甚麼你知道嗎?)跟委員報告,我沒有上過市場,所以不太了解......。」

主計總長 石素梅:「(有這個牛肉的話,這樣標你會不會買)我不吃牛肉......。」

教育部長 蔣偉寧:「(你會不會買)我自己會不會買,是不是?我會跟我太太商量,就是說如果我們一起去買......。」

官員會不會去買瘦肉精美牛,沒有明說。消基會調查,六成九的台灣民眾都反對瘦肉精牛,輿論反彈已經衝擊政府滿意度。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今天執政已經執政得亂七八糟了,不要成為傲慢內閣,執政不好,謙虛一點。」

行政院長 陳冲 VS. 國民黨 盧秀燕:「我們會再努力,(會再努力?那你自己的去留考量呢,有沒有譬如說,科學化數據,當民調掉到多少的時候),我從來沒有去戀棧甚麼事情。」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美牛政策,進口政策,或是任何政策,你沒辦法貫徹執行呢?」

行政院長 陳冲 VS.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我做不到的話,這個位子,我不會做下去,(如果美牛政策沒辦法貫徹,你沒辦法做下去?),對。」

行政院長陳冲表示,會與美牛政策共進退。青輔會、法務部、教育部等七位官員站在質詢台一側,備詢尷尬十幾分鐘,立委不留情面,要政府集體面對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