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瘦肉精 北市衛生局抽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0日訊】抽檢瘦肉精,中央地方全面動起來,除了在機場、海關實施邊境查驗,各縣市衛生局也展開抽查,以台北市為例,今天就要查三十件肉品,檢驗結果預計一個星期就會出爐。

肉品進口商 呂朝清:

「這是卡啦雞腿堡,(雞肉)對對,雞肉,對。」

搬出一箱箱,一袋袋的各式雞肉和豬肉,中央要求地方政府全面稽查的第一天,台北市衛生局人員浩浩蕩蕩的,來到了這家位在承德路上的肉品進口商,搬出磅秤,每一種肉品採集少數樣品,有沒有問題,預計一個禮拜之後,可以知道結果。

台北市衛生局主秘 姜郁美:

「今天我們檢查的重點是在,動物用藥,35種動物用藥,還有乙型瘦體素,除了市售肉品抽驗,我們今天還會同了消保官,還有教育局,針對學校午餐廚房所提供的原料,食材原料的部分也全面做檢查。」

肉品進口商 呂朝清:

「電視報導成這樣,報紙刊登成這樣,大家會怕,有啦!有一點影響。(少了多少)差不多三分之一左右。」

進口肉商抱怨,瘦肉精風暴發生後,進口數量已經少了三分之一,但是為了國民健康,也得配合檢驗作業,衛生署要求台北市至少要抽檢113件肉品,衛生局將以每一天抽檢三十件的速度進行,一旦查驗到有問題的肉品,除了馬上要求下架、回收和銷毀,還可以處罰六萬到六十萬元不等的罰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