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公布預算藍圖 再砍醫保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20日公布了新的預算藍圖,再度對醫療保健領域下砍刀。惹惱了白宮及眾議院民主黨人。外界預測該預算無法在民主黨順利過關,僅僅是共和黨在選舉年的造勢行為。

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萊恩公布2013年的預算計劃,再次提到要修改兩項備受歡迎,但成本很高的醫療保健方案:幫助老年人的聯邦醫療保險,和照顧窮人的醫療輔助計劃。

萊恩稱醫療保健的受益人可以選擇,採用傳統的政府代為投保的按服務計費的健保方案,也可以選擇政府提供津貼,自行向私人保健公司投保的方案。萊恩稱,這將讓美國人減少依賴性。

民主黨人立即表示反對,認為這項預算傾向於維護公司的利益,而不是接受醫療保健的民眾,稱按照新的醫療保健計劃,老年人每年需要多支付6000美元。

就算這項計劃通過了眾議院的投票,也很可能無法在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過關。分析人士認為,共和黨提出該預算只是為了在大選年造勢,顯示共和黨的領導力。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