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積極應對朝鮮火箭發射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朝鮮上週宣佈將在下月用銀河3號火箭發射衛星,引發了國際關注。情報界認為,銀河3號就是三級彈道導彈。日本政府已開始醞釀在沖繩部署迎擊導彈系統,同時和韓國也都在聯合國際力量,一致應對朝鮮的挑釁。

朝鮮下月火箭發射是朝菲律賓方向,經過日本沖繩上空。日本防衛大臣田中直紀(Naoki Tanaka)對國會表示,如果朝鮮這次發射威脅到日本,將下令軍方將它擊落。

“經首相同意,我已經開始考慮,必要時下令部署攔截導彈,採取步驟摧毀它。”

日本媒體報導,政府可能會在沖繩島部署地對空導彈,來擊落朝鮮衛星。政府打算在四月上旬下令自衛隊進入迎擊狀態。

另一方面,日本也正積極展開外交,尋求與美、韓、中、俄等國合作,來阻止朝鮮這次發射。

而韓國方面也在爭取國際力量。

韓國外交通商部發言人趙炳珶(Cho Byung-jae):“我們正與國際社會密切磋商,集中力量停止朝鮮的挑釁。此刻,就聯合國層級的措施而言,所有的選項都是開放的。”

另外,平壤稱,將邀請聯合國核查人員返回朝鮮,監督2月29日與美國達成協議的實施。國際原子能機構表示,已收到了朝鮮的邀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