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立軍骨牌在繼續 傳薄熙來被雙規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日本《產經新聞》週二引述多個中共政府內部透露的消息說,被罷免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人大會議上露面後,已在北京被中紀委「雙規」。不過,目前普通民眾看到的是:在重慶和挺薄的左派網站上非常明顯的「去薄化」,已經開始清理與薄熙來有關的痕跡。

《產經新聞》的報導標題是「前重慶高層被捕 因妻子受賄等徹底下臺」,內容說,薄熙來面臨受賄和怠慢職務等4項責任追究,中紀委要求薄熙來說明妻子受賄問題,和親信王立軍投奔美國領事館的監督問題等。消息說,薄熙來近期內將被移送到北京以外的城市,正式開始接受調查,並不排除今後遭遇刑事追究的可能性。

不過,素有中共黨媒之稱的《鳳凰衛視》,記者鄧純19號在微博發貼指稱:「聽說,(薄)雙歸(規)了,前天中午下的文。」20號又有進展,「鳳凰衛視胡玲」這位博主留言:看來雙規的消息來源準確,靜待下一步。

紐約「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認為,自從王立軍事件後,微博比黨媒和國外媒體消息更快速、準確,薄被雙規是必然的事情,他比陳希同、陳良宇要嚴重得多,是49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內鬥。

唐柏橋:「薄熙來實際在挑戰中共的最高權威,挑戰胡錦濤跟習近平,他要搶中共的這個寶座,這個實際上是犯上了。內鬥,是專制社會倒臺的最後一個環節,像過去的王朝,幾千年的王朝,過一段時間以後就要垮掉。垮掉很多都跟內鬥有關。」

日前,重慶仍有民眾在鬧市公開拉橫幅,支持薄熙來,不過,不到兩分鐘就被便衣公安扯去,人被帶走。現在重慶除了禁唱紅歌外,連鬧市懸掛的五星紅旗也要取下,遍插五星紅旗的商業步行街,19號突然開始拆旗。而左派網站《烏有之鄉》已經恢復流覽,但內容全面更新,與重慶相關的文字欄目全部刪除。

而且多年前轟動一時的遼寧「蟻力神」非法集資大案被重新提起,此案涉及113萬養殖戶,被侵吞上百億元人民幣。民眾指稱,薄熙來擔任遼寧省長和商務部長期間,與「蟻力神」董事長王奉友相交甚密。

加拿大大溫哥華地區時事評論員劉淇昆:「中共的官員個個都不乾淨了,你要打倒哪個都可以,他在重慶的打黑,現在不都說是黑打黑嗎!另外他打黑實際上是排除異己、打擊政敵,甚至搶奪別的利益集團的財產,侵犯人權的行為,這些都可以治罪的。」

加拿大大溫哥華地區時事評論員劉淇昆表示,如果傳出的雙規是事實的話,薄熙來可能受到進一步的懲罰。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王立軍事件」很可能是江澤民由強轉弱、由攻轉守的分水嶺。薄是江澤民保薦的,而且,如果調查確認「江系大將周永康」涉案,這樣對江澤民的衝擊將更大。

台灣《蘋果日報》的報導也指出,王立軍向美方提供中共高層腐敗資料,包括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內,周永康和王立軍都是迫害法輪功的要角,美國國會議員希望了解他們涉及「活摘器官」情況,這一來又會把江澤民扯進來。

紐約「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接下來後面還有更多的人、更高層的要出問題,或者周永康反戈一擊,讓我們大家拭目以待吧!接下來還有第三波、第四波,第一波是王立軍,第二波是薄熙來。不管怎麼樣,我覺得中共要倒臺,是任何人也不可能逆轉的事情。」

唐柏橋指出:中共內部由於利益關係,派系關係也在不斷轉換,所以今天他們是敵人,明天就是朋友,中共政治上就是這樣。

劉淇昆則認為,中共不會大肆株連打倒一批人的,當然薄的幾個心腹可能要完蛋了。

劉淇昆:「共產黨的官是這樣:誰得勢,他跟誰跑啊!薄熙來在臺上的時候,一幫人拍他的馬屁,追隨他,那薄熙來一倒臺之後,這些人馬上就投靠別人了,甚至所謂反戈一擊,來藉此立功,跟薄熙來劃清界線。」

《美國之音》則表示,中國的國家命運要決定於最上層的幾個人的惡鬥,結局如何要看誰能得到軍隊的支持。10多年來,中國軍隊勢力一路坐大,如今成為能左右中國政治的力量。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