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報告 曝北京對薄熙來『不手軟』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王立軍事件至今還是疑雲重重,一份據稱是中共內部「初步調查結果」的報告在微博瘋傳,連一向謹慎的《紐約時報》也大篇幅引用並加以分析,認為薄熙來的處境將比陳良宇、陳希同都還危險,還指出這場內鬥,中共必須付出很大的代價。

《紐約時報》19號刊文,指王薄事件是中共多年來最強烈的政治地震。報導引用微博盛傳的一份王立軍初步調查報告指出,中共還在擔心王薄的插曲,影響了十八大權力交接。

據說這份報告的內容,經過了某部級研究所研究員和重慶官員的證實,由中全會遞交高層官員傳閱。

如果內容屬實,那就證明王立軍到美領館申請「政治庇護」是真實的。這份報告還顯示了北京展開「反薄熙來」運動,並說薄熙來有可能面臨刑事控告。

紐約「民主大學」執行主任汪北稷:「說明很強的一個信號就是,中共把薄熙來看成是一個路線上不對路的問題,而且通常在中共歴史上講路線鬥爭,就不是一個人的問題。所以中共要把他安成黨內的大的集團錯誤,路線錯誤,那麼面臨的下一步,就會在網上也好,在輿論上公布薄熙來犯罪的事實。」

日前,薄熙來的親信陸續被監控或接受調查,重慶也禁止唱紅歌,事態是愈演愈烈。

陳忠和 中國民主黨創始人:「站在胡錦濤和溫家寶這個立場上,那肯定的要走這步。不走這步他不安全的。主要還是江澤民身體上完蛋了,駕御不了這個局勢了。胡錦濤好就好在劉源(劉少奇之子)現在支持他,如果他真有戈爾巴喬夫那樣的遠見的話,那要不了多長時間還是看得到的。」

不過,「歌倫比亞大學」中國問題專家安德魯•內森對《 紐約時報》表示,中共領導層為此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因為他們一向痛恨對外摘去「黨的團結」的面具,而現在他們卻不得不這麼做。

新唐人記者常春、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