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研訊 查梁振英涉西九利益衝突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香港立法會一個專責委員會星期二傳召行政長官候選人梁振英出席研訊,就西九事件涉嫌利益衝突接受調查。議員就多處細節作出詢問,梁振英多次以不記得、無印象回覆,遭到議員批評,認為他拖延時間,偷換概念。

特首候選人梁振英在會議上被問及10年前擔任西九規劃比賽評審時漏報利益的詳情。他表示,曾要求一名高級職員協助,查核戴德梁行是否進行與西九龍有關的業務。但因為時已久,現已無法提供該職員姓名。

人民力量的黃毓民議員質疑不少人因為梁振英的行政會議召集人身份給他提供生意機會,並認為他是慣性延遲利益申報,要求他不要迴避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黃毓民:“你對於所有對你的質疑,你都是三不的。不記得、不知道、不明白。我聽到你前面的答復呢,你很善於用一些語言文字在這裏拖時間,偷換概念,轉移視線。這個委員會是需要你據實以告,現在是傳召你來,不是邀請你來。”

梁振英推託當年申報利益的時間倉促,申報表的性質也容易令人理解錯誤。他承認當時只就他個人覺得有衝突的利益作出了申報,而不是全部。工黨何秀蘭議員認為,西九規劃涉及的利益遠不止200億,應該成萬億來計。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何秀蘭:“整個西九概念比賽的利益,不是在有沒有收顧問費,不是在這個3百萬獎金,而是在可以參與規劃的機會這裏。”

研訊持續4個半小時後結束,主席葉國謙表示,委員會將於4月21號再次傳召梁振英做進一步調查,在此之前會先傳召政府官員和相關公司作供。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