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公聽會 各界意見紛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1日訊】新聞一開始,仍舊帶您來關心,瘦肉精解禁爭議。是否開放瘦肉精,支持與反對的依舊意見紛歧。立法院今天(21日)召開公聽會,各界針對肉品安全,提出意見。不過反對瘦肉精的學者認為,不需要再讓食品安 全,增加另外的風險。但支持開放美牛的學者,則認為美牛議題足以影響台美之間的經貿關係,應該要盡快解決。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邀集醫師與外交、經濟學者,針對開放含有瘦肉精美國牛肉進行討論。反對開放的學者,認為瘦肉精對人體的風險不明,不應貿然開放。

台大獸醫學院院長 周晉澄:「我們吃的東西一定都有風險,因為食物裡面都有正面跟負面作用,但是這個問題是不太一樣,它是額外增加的風險,因為你吃下去才增加風險,那現在這個很好玩這個風險到底是有沒有,我們不清楚。在這種情況下你要負的是現在的風險還是未來的風險,這個大家要考慮,所以我們現在談的是未來的情形,那你是幫你的兒子在決定,還是幫你孫子決定,幫我們國家國人在決定。」

現場也有經濟學者認為,進口美國牛肉如果不解決,台美經貿發展勢必會受到影響。

中華經濟研究員 劉大年:「今天美國牛沒有辦法解決的話,我相信我們跟美國的TIFA沒有辦法啟動,TIFA沒有辦法啟動,跟美國的FTA也不可能會啟動,跟美國FTA沒有啟動的話,我們政府所宣示的要加入跨太平洋的協定TPP,我相信,也是遙遙無期。」

發言的學者意見紛歧,連朝野立委都因為對公聽會會議流程,引發爭執。

立委 蔡錦隆VS田秋堇:「都是你在質詢哪有這樣的?不是,我們就請署長,剛剛委員有請教這個問題,署長你上來答覆一下好不好,一分鐘就好。這我反對,你怎麼可以這樣?」

美國牛肉公聽會在紛爭中進行,各界意見不同,會議也成為食品安全與台美關係議題的論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