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私了」錄音曝光 陳保基願重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1日訊】農委會禽流感內部行政調查報告稱,沒有隱匿疫情,只有延宕和疏失,然而立委今天再公佈電話錄音,其中當時的畜牧處處長許天來,多次講出「私了」「直達天聽」等詞彙,再次引發立委質疑。主委陳保基今天下午備詢時承諾,兩周內重啟調查。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2009年台南新市H5N2禽流感案,有沒有隱匿疫情,民進黨曝光會議錄音,目標指向當時的畜牧處處長許天來,和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

前畜牧處處長 許天來(錄音2012.03.21):「有人情啦,所有這些都是直達天聽的,坦白講我都比他晚知道」「他是副主任委員的好朋友啦,好不好,然後很多養雞戶,我講得很坦白,他是寧願私了,不願意公了,所以在這種私了的情形下,要知道這個病因就這樣送上來,就這麼一回事」

許天來在錄音中多次提到「私了」「直達天聽」,負責調查的農委會主委主秘 戴玉燕說沒有聽過錄音,引起立委批評。

農委會主秘 戴玉燕 V.S.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這個紀錄裡面,王政騰副主委的好朋友,透過他打算私了,有錄音記錄,你都不知道的情況下,你就做出這個行政調查報告的結論是這樣嗎?」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 V.S.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這個要不要再重啟調查),我們會就這個錄音帶,我們重新來檢視,(要不要約詢相關當事者),要,(要不要),要,(王副主委要不要接受約詢),我想我們會......,(有沒有上限,我問你有沒有上限)沒有,在農委會裡面沒有......,(包括你自己也願意接受調查),是,(兩個禮拜的時間,做得到做不到),好」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承諾重啟調查,事實上,早上陳保基備詢時也坦承,台南新市案確實有隱匿疫情。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誰讓星星之火燎原,造成從09年、08年到現在,台灣要外銷鴨到日本,因為我們是H5N2的,不管是高或低的病原流行地區,所以我們現在損失都超過20幾億以上」

2008年,日本就對台灣低病原禽流感的撲殺作法不滿,禁止進口,今年H5N2高病原禽流感疫情,又要讓台灣禽肉產品外銷暫停三個月,損失慘重。當初官方的疫情管控通報疏失,持續受追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