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3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英國2月通膨減速低於預期

英國2月的通脹比去年同期增長3.4%,趨緩幅度低於預期,原因是酒價和部分食品價格上漲,抵銷了電力和汽油降價的效果。通脹減緩的步調,可能受到油價揚升的限制,過去6個月的油價一直都在上漲,影響英國的經濟成長。

2.亞馬遜以7.75億美元併Kiva

亞馬遜宣佈,將以7.75億美元收購機器人製造商Kiva Systems,為亞馬遜龐大的倉儲網路引進更多的自動化技術,預計在第二季完成。這將是亞馬遜繼2009年併購Zappos.com之後,規模最大的併購案。

3.中國經濟放緩 豪華車價慘跌

隨著中國經濟放緩,中國豪華車種的高價格和利潤率優勢開始減弱,奔馳、BMW和奧迪部分車種的減價折扣達到20%~25%。中國境內輕型高階汽車的銷售量,去年攀升了34%,今年已經放緩到24%。預期到2014年的利潤率,將由目前的16%~18%下滑到10%~12%。

4.世銀:全球森林嚴重濫砍

世界銀行指出,全球森林非法濫砍的情況嚴重,每2秒鐘就有一個足球場大的森林消失。非法砍伐森林的獲利每年達到100到150億美元。所幸有170幾個國家和地區積極追蹤黑錢流向,破獲砍伐森林的非法組織,並且沒收非法所得,減緩了非法濫伐的趨勢。

5.惠普擬合併PC、印表機事業

惠普計劃合併個人電腦和印表機事業,透過精簡組織來提振消費者硬體事業的整體營收,讓客戶比較容易同時購得個人電腦和印表機,省下的資金將投入研發計劃。這兩個事業不同的業務模式則是最大的風險。

6.節省成本 高盛集團再裁員

高盛集團在2011年訂下1年節省14億美元成本的目標。在去年裁減2千4百人之後,已經針對交易和投資銀行部門開始新一輪的裁員,突顯出華爾街的人力縮減風潮尚未停歇。許多華爾街銀行也在積極刪減人力,趁機淘汰績效不佳或是高薪的員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