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檢察官:槍手企圖再開殺戒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法國檢察官週三表示,涉嫌在法國西南槍殺了7人的搶手已承認這幾起槍殺是他所為,稱自己受到過阿富汗基地組織的訓練。他在週三早晨被警方包圍之前,曾企圖在當天晚些時候再殺害一名士兵和兩名警察。

巴黎檢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表示,這名嫌犯叫穆罕默德•默拉,現年23歲,是阿爾及利亞後裔,他聲稱上週殺害了三名北非血統的法國士兵,週一又在圖盧茲猶太學校殺害了四人。

莫林斯說,默拉並沒對殺人表示悔恨,只說他想殺更多的人,“讓法國臣服”。他本打算在當天晚些時候再殺害一名士兵和兩名警察。

“他說他當時正計劃實施其他暗殺,他甚至想著每天早晨針對士兵進行暗殺。如果他說的是真的,他今天早晨本來就要離開家去動手了,他將殺害他發現的一名士兵。他也說想向兩名認出的警察開槍。這兩起暗殺都在圖盧茲地區。”

嫌犯此前已宣稱是為了報復法國參與海外軍事活動。

約300名法國警員已在凌晨包圍了默拉在圖盧茲市的藏身公寓,試圖勸他投降,其間雙方發生交火,有2名警察受傷。

警方已經拘留了默拉的兄弟和女友。警方說,在默拉兄弟的一輛車裡發現了炸藥。

官員說,經過談判,默拉稱將在當天晚上投降。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