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薄熙來僱寫手造輿論 建私人武裝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突遭免職的消息成了席捲全球的新聞衝擊波,中共高層將如何處置薄,引發外界諸多揣測。北京消息人士說,當局調查發現,薄熙來僱用一批寫手製造輿論,為他個人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常委造勢﹔另外,薄熙來還向重慶兵工廠購買步槍、子彈,建立私人武裝。

20號《明鏡》新聞網報導說,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當局近期對薄熙來問題調查時發現,薄熙來透過多種方式,影響或控制了一些海內外媒體和寫手,為他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常委造勢,並用新聞分析、評論等形式混淆視聽,或攻擊獨立媒體。

報導還說,薄熙來準備在新年後發起「攻勢」,內外呼應,全面攻擊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以及副主席習近平,為他「入常」製造輿論。

《希望之聲電臺》評論員蘭述:「薄熙來只不過把舊的一套搬出來,他和中共高層的其他的這些黨魁沒甚麼區別,他用的是老一套,就是謊言說一萬遍就變成真理,用的就是這個東西,然後,他就是利用中國國內的部分左派的勢力,再通過媒體的運作,把這個東西炒大,形成在國內,把它造成一個亮點,然後引起不但是中國社會也是國際社會的注意,從而為他自己有可能進入十八大創造資本。」

據了解,薄熙來近年來跋扈的作風不但得罪了團派,黨內其他派系對他也起了戒心。薄主政重慶4年中,大肆「唱紅打黑」,風頭蓋過了許多老資格的「太子黨」﹔同時,薄熙來還竭力打壓前朝人馬,對溫家寶、中紀委書記賀國強的舊部屬也多有壓制,犯下官場大忌。

而胡錦濤近兩年內3次視察廣東,力挺汪洋,對薄熙來,胡溫一直沒有表態。日前,薄在重慶團記者會上宣稱胡「會去重慶,會喜歡重慶」,被外界解讀為「逼宮」。

北京消息人士還向《明鏡》透露,去年,薄熙來通過王立軍以重慶市公安局名義,向重慶兵工廠買了5000支步槍與50萬發子彈,建立私人武裝。目前,這些武器全部下落不明,武警機動師已經進駐重慶進行追查。

蘭述:「 薄熙來自己私下購買軍火,毫無疑問,就是他去擴充他的個人的重慶武裝,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因為中共傳統上抓住兩『桿子』,『筆桿子』,『槍桿子』,那麼包括下一步江胡鬥的趨勢,最後誰勝呢?可能都是誰能抓住軍隊。」

大陸時政評論員唐風認為,這些軍火遠遠滿足不了薄熙來的野心和胃口。

唐風:「現在中國大陸,搞的很混亂,各部門的保安啊,武警啊,這樣就給薄熙來搞私人武裝提供了條件,他可以調動武裝。那麼從薄熙來這個野心,胃口看,他遠不滿足這點武裝的。從以前曝光出去的消息看,他還在參加一些軍事演習,直接插手軍隊。」

2月6號王立軍逃亡美領館尋求庇護﹔10號《重慶衛視》新聞聯播報導薄熙來在軍方將領簇擁下,參觀了駐雲南第14集團軍。這個集團軍前身是薄一波創建的「山西新軍」。

去年11月,薄熙來出席成都軍區在重慶舉行的軍事演習。在此之前,胡錦濤發現,原成都軍區政委張海洋被薄熙來收買,張海洋是軍頭張震的兒子,因此,胡錦濤馬上把張海洋調到二炮去。日前有消息傳出,張海洋被扣了。

唐風指出,種種跡象把薄熙來的野心表露無遺,也是胡溫一直想除掉他的原因,王立軍事件正好給了胡溫這樣一個機會。

唐風:「胡溫從王立軍事件作為突破口,它這個就像骨諾米牌的效應似的,王立軍是第一張牌,薄熙來是第二張牌,那麼隨著王立軍、薄熙來的倒下,第三張牌展現在人們面前,下一張就是周永康了,如果胡溫這個時候就此罷手呢,可能倒下的第三張牌就是胡溫了。」

唐風指出,隨著薄熙來免職,十八大前的權鬥浮現臺面,薄熙來導演一齣政治驚悚劇暫時落幕,但王薄引發的骨諾米牌效應遠沒結束。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郭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