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薄熙來免職一週無說法 網傳北京風雨滿樓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已經整整一週,事情如何結局,中共官方一直沒有給出說法。而與此同時,各種網路傳聞甚囂塵上,大陸多個名人最近在網上帖文,宣稱因爲薄熙來失勢下臺的影響,北京似是風雨滿樓,有人說聽到槍聲,有人驚呼「中南海政變」。新浪、騰訊等微博從19號深夜瘋傳北京種種異常的消息,地産企業SOHO的董事長潘石屹說 「今晚微博詭異,含有某些詞的微博發不了」;北京《證券市場週刊》編委李德林聲稱,中南海四周「軍車如林,每個路口都多名便衣」,北京詩人魏克表示「今晚氣氛詭異,帝都傳聞四起,似將風雨滿樓」。

被中共嚴密控制的大陸最大搜索網站百度,北京時間3月21號凌晨突然解禁敏感詞「轉法輪」,搜索首頁第一條就是有關法輪功的網站,點擊進去可以找到法輪功的主要信息,包括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的照片、法輪圖形、法輪功最著名的《轉法輪》的全文內容、李洪志大師在國內外的講法內容,以及法輪功學員在國內外的煉功照片等等。但到近北京時間中午12點,這個頭條「轉法輪」被刪除。有評論認為,在中共高層因王立軍出走美國領事館事件,而陷入全面內訌時刻,這次解禁,突顯中共高層內部對是否延續迫害法輪功政策的衝突升級。

英國《金融時報》3月20號報導,據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近年來,溫家寶已在中共高層的秘密會議上,在三個不同的場合提出過,重評「六四」的建議,但每一次都遭到同僚們的封堵。而反對最激烈的對手之一就是薄熙來。報導說,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在1980年代是中共的「八元老」之一,曾多次施壓鄧小平對抗議者採取強硬路線,派兵鎮壓。

而中共當局最近下令實行律師宣誓制度,要求律師執業必須宣誓忠於國家、擁護共產黨。這份誓詞在大陸律師界引發非議。被批評為將政黨置於法律之上。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認爲這段包含效忠黨派的律師誓詞,摻雜了共產黨的「私貨」,看起來很滑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