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首創 警用指揮台裝LED指示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2日訊】外出遊玩安全最重要,但是交通警察的安全,卻常常受到忽視。由於上下班交通尖峰時間,常因視線不良以及汽機車搶道,而發生員警遭到車輛衝撞受傷的事故。為了避 免遺憾發生,新竹市警局首創全國先例,在警用指揮台上安裝LED指示燈,不僅路口事故發生率明顯減少,對員警執勤時的安全,也多了一層保障。

光線昏暗的街道上,員警手持發亮的指揮棒,站在閃閃發光的指揮台上指揮交通。局長張永仰的創舉,就是要吸引用路人,能夠多看員警一眼。

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 分局長 謝宗宏:

「員警在指揮交通的時候,經常因為這個用路人的習慣或者不注意,把我們員警都撞傷了,發生非常多的交通事故。所以他(局長張永仰)就構思說第一個要先設立 一個指揮台,那設立指揮台之後,這個夜間的照明不是非常清楚,所以他又想到說要加裝這個LED燈。」

雖然站在安裝LED指示燈的指揮台上,確實大大減低了,車輛衝撞員警的事故,但是實施初期卻考驗著員警的專業和膽識。

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 分局長 謝宗宏:

「初期實施的時候同仁因為要站上值班台,所以有點怯場。因為站在上面,你要有一點非常大的膽識,跟自信跟專業能力。四面八方的駕駛人都在注視你,所以久而 久之訓練之後,同仁的膽識現在越來越棒了,越來越有自信了。」

指揮台,經過新竹 市警局的巧思,變得閃閃動人,許多民眾對於這個創意也給予肯定和建議。

民眾:

「我是都會看到他們站在那個檯子上面,站得滿高的比較安全,有個東西會亮亮的應該會啊。」

民眾:

「這樣很好啊,你要照顧人家,自己生命也要先照顧啊。」

民眾:

「有好一點點啦,可是還是不夠,那個站的(指揮台)稍微大一點比較好。」

民眾:

「還不錯啊,就是交通可以更順暢。」

新竹市首創全國第一個在指揮台上安裝LED指示燈模式,歷經半年的試用,效果良好,也成為許多外縣市警察局,學習的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