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四月漲2-3元 經長不鬆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2日訊】油價減半調漲措施,傳出下個月就要取消,今天(22日)在立法院經濟部長施顏祥對於油價是不是下個月,要補漲2到3元,始終不鬆口,而中油總經理林茂文就說,再不漲,中油年底可能就要虧損1千億,不過油價取消緩漲,真的讓計程車司機,抱怨連連。

傳出油價下個月取消緩漲措施,一次要補漲2到3元,一聽到消息,計程車司機無奈的拿著計算機,看著加油的發票一張一張算,越算越頭痛,因為每個月油錢就要多出幾千塊,只能延長營業時間來因應。

計程車司機:

「(油價)這是自由市場,政府不便於干預,選前都可以干預,現在選後都不能干預。選前什麼都不會漲,現在什麼都要漲。」

計程車司機:

「(油錢)現在多很多,我現在都沒心情去算,(不敢算)一算下去頭會痛。」

民眾:

「跟本就是國營事業在那邊浪費金錢,任何一家都一樣。」

就拿用量最大的95無鉛汽油來看,從去年12月19日凍漲的一公升31.3元,連六漲到現在的一公升32.5元,一公升就貴了1.2元,下個月有可能還要漲3元,一公升就要來到35. 5元,到底會不會這麼做,經濟部長施顏祥始終不鬆口。

經濟部長 施顏祥:

「今天跟大家報告是說,整個的調漲有它的機制要走。」

中油總經理 林茂文:

「那我們現在(一公升)吸收5.5塊的話,一年大概虧損650億,那這樣很不得了,一年要650億,對整個公司影響是非常大的。」

中油大喊不補漲,會虧很大,到年底可能就會虧損1千億,可是油價選前選後兩樣情,這樣的說法,民眾實在很難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