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減碳做環保 101植樹月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2日訊】植樹可以減碳增氧,改善地球溫室效應,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啟動101年植樹月系列活動,現場贈送1000株樹苗,希望喚起民眾一起「植樹減碳做環保」的共識。

響應低碳生活,保護生態環境的熱潮,一大群民眾排長龍,在嘉義市檜意森活村領取樹苗,展開「種樹行善」環保家園的活動。

民眾 蘇小妹妹:「節能減碳愛地球。」

民眾 王先生:「辦這個活動很有意義,環保愛地球,大家來參與。」

民眾 吳先生:「種樹能讓空氣新鮮,能夠節能減碳,很好的意義。」

民眾 林小姐:「植樹可以減碳,也可以增氧。然後就像一棵樹苗,我們在孕育我們的下一代一樣。」

嘉義林管處植樹達人也在現場以圖表解說,教大家如何正確種樹、照顧樹苗的方法,才能讓樹百分百的存活。

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 廖一光:「我們整個五場次的區域植樹活動,總共會植下四萬二千棵樹, 然後我們另外有天天贈苗的活動,在這個植樹月的一個月期間,總共我們會送出二萬三千顆的苗木。」

種樹是改善溫室效應地球暖化的好方法,嘉義林管處呼籲大家一生一樹,薪火相傳,為我們的土地做環保愛護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