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胡勢走強江勢大衰 周永康不妙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備受“謀反”傳言困擾的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目前的動向受到外界關注。他是否真如外媒消息所說,在某種成度上已被控制,成為意測薄熙來已遭雙規之後的新話題。請看專家的分析。

這兩天“北京政變”的各種版本在網上瘋傳。而作為事件主角的周永康已經幾天沒在官媒上出現。英媒《金融時報》21號發佈的消息中說,有知情人士證實,周不能再公開露面或參加高層會議﹔“在某種程度上已被控制。”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時事評論員授章天亮:「這個可能性其實比較高,從整個兩派力量對比分析上,江澤民拋棄周永康的可能性比較大。第二個,從3月19號,中共九常委在網上至少消失了48小時。沒有一個人有任何活動,在新華社或人民日報的網站上,這也是一個非常奇怪的事情。那周永康在現在已經有3天的時間他沒有消息了,所以這個時候大家都盯著他時候,他都不露面,我覺得這個問題就很嚴重了。」

與此同時,21號大陸媒體報導,3300多名地方政法委書記將集中到北京培訓的消息,而文章內容始終沒有提到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新唐人》評論員文昭分析,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向胡錦濤個人宣誓效忠倒戈後,江派勢力大衰。

《新唐人》評論員文昭分析:「胡錦濤控制了政府和軍隊以後,因為政法委以前是相對獨立於他的控制。他現在要求這些政法委幹部要站隊表態啦,直接把手伸到政法委裡邊去了,那顯然是把周永康已經排擠到一邊去了,所以這個意圖應該是比較明朗了。」

文昭分析指出,胡溫同時會千方百計維持共產黨的表面決策程序,避免發生政變的印象。

新唐人記者梁欣、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