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微博暗語解答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從王力軍出逃美領館拉開了中共權鬥黑幕,接續層層高潮的劇情,就像一部好萊塢大片,那邊演得精彩,這邊微博也熱鬧非凡。

中國社會看似平靜,人人是內心澎湃,從微博的討論就看得出來,為了避免關鍵字,各路網友見招拆招,發明五花八門的網絡暗語,看得你眼花瞭亂。

中共內斗層層升級,層層高潮迭起的劇情,猶如一部好萊塢大片。而官方對信息的嚴密封鎖反而激發了民眾探索真相的熱情,國內的微博上是熱鬧非凡。為了避免關鍵字審查,各路網友見招拆招,發明瞭五花八門的網絡暗語,我們來看一看幾個最常用的暗語。

現在就來為大家說明一下幾個最常用的暗語,免得上了微博看不懂。

「天線寶寶」是以諧音意指溫家寶。

「輪胎」、「古月」則是指胡錦濤,其中“輪胎”是源於一個名為“錦湖”的輪胎品牌,與胡錦濤姓名相似。

而「淘寶」是胡錦濤與溫家寶兩人的合稱。

至於「康師傅」或者是「方便麵」則是指周永康。

「不厚」、「三少」為薄熙來。

至於「水工」、「青蛙」,是中國民間百姓以相貌來諷刺前黨魁江澤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