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掛保證 健康食品很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家長對小朋友的健康總是特別留意,所以健康食品也賣得越來越好,但是吃健康食品真的會比較健康嗎?董氏基金會最近抽查市售常見74種健康食品,發現17種食品在營養價值上存有疑慮。像是優酪乳可增加好菌卻潛藏過糖危機,另外,可以減少牙菌斑的口香糖,卻含有許多食品添加物,到底要如何才能吃的健康呢,以下新聞帶你來看看。

宣稱促進鈣質吸收的牛乳,降低血脂的食用油,還有預防蛀牙的無糖口香糖,這些健康食品,都有政府掛保證,但是,食用後真的對人體是健康的嗎?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 尤宣文:「然後像這一罐優酪乳也是一樣,如果你要達到保健功效,你要喝到二分之一瓶,二分之一瓶就相當於49.5克的糖,我們一般在飲食上並不會攝取到這麼多。」

優酪乳固然可以增加好菌,但是,攝取糖分卻超過世衛建議標準許多。因此,文化大學食品營養系教授林薇表示,希望政府對於健康食品不要只考慮單一功效,否則容易讓民眾容易誤解。

文化大學食品營養系教授 林薇:「廣告都有一句話說,政府掛保證,政府掛保證你是要保證我健康,所以你不應該讓我吃到,除了那個保健食品之外,你不應該讓我吃到其他有礙我身體健康的食物。」

營養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 金惠民:「很多食物組合在一起的時候,就有一個互相幫助的,或者是互相彌補的,或者是互相抑制的一些功效,意思就是說,讓你人吃了之後,你可以發揮到,我們可以提升人體免疫力,可以增加你抵抗力,可以預防很多很多的疾病。」

許多人為了要讓自己更健康,選擇購買健康食品食用。不過,正常的作息加上健康的食物,也許才是讓自己更健康的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