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陽孜玩創意 用積木展現書法力與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提到書法,許多人都會認為是一項優雅並富含深厚內涵的傳統美學。為了讓更多年輕人認識書法藝術,知名書法家董陽孜將傳統書法線條的力與美,轉化成積木般的賞玩卡,跳脫平面宣紙,立體呈現,要來突破您對書法的既定印象。

知名書法家董陽孜和作詞名人方文山一起玩彩色卡片,這樣的畫面,可是不多見。

書法家董陽孜為自己的新作站台,但是這次的新作品不在宣紙上,而是在這一張張的賞玩卡中。

藝術家 董陽孜:「這個是非常靈活的,可以自由改變的,所以任何人都可以來做,那麼這就非常符合我想要告訴大家的,書法,每個人手上有一隻毛筆,你就可以寫字了。」

創作家 方文山:「我覺得很特別,這樣子的一個,我稱它為書法積木吧,我覺得滿好玩的。」

為了向年輕一代推廣書法藝術,董陽孜曾與作詞人方文山、五月天的阿信及小天王周杰倫合作,希望透過不一樣的媒介及平台,將書法藝術年輕化、大眾化。

藝術家 董陽孜:「方文山他完全沒有碰過這個,他馬上拿起來,他有了想法,他就把顏色來分類,我就很好奇,他這樣用腦筋,怎麼去把它分類一下,你就可以變出來很多 不同類型的造型,這個就是活的,這個就是藝術性。」

您寫書法嗎?也許「無聲的樂章限量珍藏賞玩卡」會讓您重新認識書法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