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區惹議 在野、網民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吳胡會拋出的「一國兩區」說,為政壇投下震撼彈,今天台聯與親民黨團也表示反彈,憂心政府是否向中共低頭。雖然府方緊急對外說明澄清,但馬總統的臉書,還是湧入許多批評的留言。

吳胡會的「一國兩區」說,台聯、親民黨團都反彈,強調這是國共之間的談話,沒經過台灣人民同意。

親民黨總召 李桐豪:「有關吳伯雄在中國大陸的講話,我們把他界定在是自由談話,是國民黨跟共產黨之間的一個對話,很顯然這樣對話的內容本身是沒有經過在台灣內部討論過的,如果要代表台灣人民的話。」

台聯總召 許忠信:「就是背離國民黨的立場,國民黨一貫的立場是說,一中各表,而一中,他們是指中華民國,所以國民黨在這裡應該對吳伯雄的言論,加以譴責,加以澄清。」

究竟一國兩區說,是不是向中共低頭?國民黨團書記長徐耀昌回應,一國就是「中華民國」。

國民黨立委 徐耀昌:「所謂一國兩區的概念,就是兩個地區,第一個就是中國大陸地區,第二的是台灣地區,台灣地區也就包括了台、澎、金、馬,這個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的特殊的關係,黨團的立場是非常堅定,就是中華民國是唯一的一個一中。」

雖然府方緊急滅火,強調「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立場未變,但總統馬英九臉書上,還是湧入許多批評的留言,有人問到底是「中華民國總統?還是台灣地區的區長?」。

一國兩區說引發爭議,對此,吳伯雄隨行幕僚表示,吳伯雄本人不會再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