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年選特首 泛民何俊仁支持度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來看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就要在這個禮拜天,進行特首選舉,那麼在兩次電視直播辯論之後,有5萬7千多位年齡在12到21歲的青少年,已經先進行了投票,投票結果顯示,泛民主派候選人何俊仁的得票率,比第一次時高出許多,在三位候選人中,排名第二。

"321全港青年選特首"投票日,共有57,040位年齡由12到22歲的青少年投票,投票率達五成七。投票結果,梁振英獲票百分之33.6、何俊仁百分之22.5、唐英年百分之21.9。主辦方表示,投票結果由最初民意一面倒的情況出現變化,顯示近期中共官員和中聯辦的干預,影響了青少年的想法。

香港小童群益會註冊社工陳慧敏:我們見到可能都反映出,可能大家對今次整個特首選舉中的認受性或是信任度方面都有保留。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次民調何俊仁的得票率才百分之1.9,今次投票率就高達百分之22.5。

香港小童群益會註冊社工陳慧敏:他整個政綱中對民主的訴求,而這正是給年青人能掌握到何俊仁的政綱或是其政綱對民主對普選訴求,某程度上和我們年青人是配合的。

主辦方認為,白票和廢票率合共達百分之21,對周日舉行的特首選舉應該有一些啟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