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陸資 台聯立委再提警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繼續關注政府放寬陸資的消息。立法院台聯黨團,今天(23日)邀請相關部會,說明陸資來台政策評估。台聯立委許忠信指出,雖然現在政府在個別項目,限制陸資來 台的條件。但是中共對台政策,是要透過ECFA全面達到以商逼政,現在要求台灣政府開放投資項目,只是對台政策的環節。

連續兩天,立法院台聯黨團針對政府放寬陸資,召開記者會。立委許忠信指出,政府雖然表明嚴格把關陸資來台,不過,未來兩岸簽署ECFA之後,現有的限制, 將無法保障台灣產業。

台聯立委 許忠信:「現在我們開放給中資過來投資公共工程,這一個舉動,是中國要求的。中國要求在ECFA簽署之前,我記得很清楚大概兩年多前,要求我們必須要開放這些,高科技產業面板、半導體以及服務業讓中國投資,它才願意跟我們落實ECFA。」

立委更以中國大陸在海外投資工程的案例,指出台灣未來可能面臨的危機。

台聯立委 許忠信:「工資最便宜的南美洲、東歐,都產生非常非常大的一個,工程被併購以後,所有捷克的業者要去跟中國業者來承包,那是沒有政治企圖沒有主權企圖的一 個商業行為,商業掠奪行為,而台灣它(中共)是要以商逼政的,到時候對台灣的影響,我們真的會有亡國的危險」

立委要求官員拿出開放陸資項目的評估報告,說明各部會召開的評估會議,是如何認定哪些項目可以開放。經濟部則是回應,將會提出相關紀錄。

經濟部次長 黃重球:「各主管機關自己先決定,先內部開會先決定,大部分的主管機關,大概都會跟它了解的相關業者徵詢業者意見,正反的意見都有,做成原則之後,匯總到經濟部這邊來。」

放寬陸資引發爭議,政府究竟要如何確實把關,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