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連環槍擊案嫌犯遭警方擊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法國在本月19日傳出4名猶太學校師生遭歹徒槍擊遇害,這起事件不僅引發法國人民的驚恐,也震驚全世界。法國內政部長和檢察官表示,圖盧茲連環槍擊案嫌犯,在被警方包圍在寓所32小時後,交火中被警方神槍手擊斃。

警方在包圍嫌犯穆罕默德‧梅拉(Mohamed Merah)公寓的過程中,與梅拉失去了聯繫,梅拉長達12小時一直保持沉默和靜止,於是警方決定衝進公寓。

法國內政部長顧安說,警方在22日早晨衝進去,對梅拉的房間投擲手榴彈,但沒能找到梅拉。但當警察來到浴室外時,梅拉突然衝出來猛烈射擊,造成兩名警員受傷。警方進行了自衛還擊。之後梅拉從窗戶跳出去並繼續射擊,被警方擊中死亡。

檢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說,梅拉的頭部被警方開槍打中。他說,警方奉命盡量活捉梅拉,只有出於自衛才開槍。

法國外長朱貝贊揚警方行動的高效。他說警方已經給了梅拉投降的機會,是他自己斷然拒絕了這一機會。

國際恐怖主義瞭望台(International Terrorism Observatory)專家賈卡(Roland Jacquard)表示,從梅拉行動可以看出,他是專業恐怖分子。他有使用手槍和AK-47的經驗。他躲在廁所進行抵抗,因為知道廁所會保護他免受子彈和爆炸的襲擊。 賈卡說,現在必須調查梅拉去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時與誰聯繫。

阿爾及利亞裔的梅拉已經承認槍殺了三名法國士兵,之後又在圖盧茲一猶太學校謀殺了一名猶太教師和三名兒童。梅拉稱是為了報復法國在海外的軍事行動。據檢察官莫林斯說,梅拉還曾企圖在週三再殺害一名士兵和兩名警察。

法國總統薩科齊誓言要鎮壓極端分子的暴性。他說,任何一個支持恐怖主義的人,任何煽動仇恨和暴力的人,都將受到法律制裁。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