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會將就政改法案進行三讀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俄羅斯議會星期五(3月23日)將對一系列有關政治改革的法案進行三讀,法案通過之後,政府將放寬目前嚴格限制政黨註冊的規定,並允許其他政黨參與選舉。俄羅斯國內反對黨表示儘管樂見政治改革,但也擔心這只是政府為了保住權力而使用的手段。

去年年底的國會選舉結束後,數萬名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總理普京(Vladimir Putin)的嚴厲統治,以及戀權尋求繼任,並質疑選舉存在嚴重的舞弊。政府隨後表示將進行政治改革,放寬目前對於政黨的限制。

一些反對黨領袖擔心,所謂改革可能只是政府為了平息民怨所做的表面功夫。

反對派領袖尤達佐夫(Sergei Udaltsov)表示,儘管樂見政治改革,但希望改革不只是停留在嘴上。

尤達佐夫:「我對今天所踏出的這一步感到高興,這要感謝民眾和反對黨付出的努力。我要強調的是,如果(政府)沒有更進一步的作為,那這個改革當然就只是為了保住權力的壟斷所耍的手段而已。我希望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雅夫林斯基集團(Yabloko)領袖米特羅克辛(Sergei Mitrokhin)則表示,國內許多黨派都有意願共同推動改革。

「各界政治力量多數達成共識,認為有必要允許政黨參與國會大選(electoral blocs in parliamentary elections)。」

然而普京目前進行的政治改革仍然有限,甚至在公開演說中嘲笑抗議民眾是一群吵吵鬧鬧的猴子。

反對黨領袖計劃在5月6號─也就是普京就職的前一天再次組織大規模抗議行動,並打算直接開進莫斯科的市中心。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