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官間接承認移植器官來源可疑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共衛生部官員最近再次表示,將儘快建立器官捐獻體系。近年來,中共已數次提出相關政策。有評論指出,這是中共的形象工程,用以減輕國際社會對中共大量人體移植器官不明來源質疑的壓力

22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杭州舉行的全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試點工作總結會上表示,將儘快建立器官捐獻體系。

時事評論家橫河:「這個黃潔夫每次都是當有重大的新聞牽涉到這個器官來源質疑的時候,它會宣佈,這個已經試圖弄了很久很久了。結果出來只有一年十幾例家屬親人捐獻或者非捐獻。這個只是一個形象工程,它是為了緩解國際輿論的壓力,並不是說它真能採取甚麼有效措施。」

黃潔夫並承諾在3-5年內徹底改變過去主要依靠死囚來獲得移植器官的畸形方式。並說中國每年僅1萬人能夠接受移植手術。

但根據國際特赦組織過去十年的統計報告顯示,各國公布的每年執行死刑總人數,最高的一年只有兩千多人。

時事評論家橫河:「在沒有人逼他的情況下,他已經承認了每年移植是上萬。2006年的時候,當(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消息傳出來的時候,他就宣佈了主要來自死刑犯。也就是說,這麼多年來,我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有相當多的器官來源不是來自死刑犯,但是他們現在又拿不出來任何數據來證明,器官是來自捐獻的,因為它自己也說沒有甚麼捐獻。」

兩會期間,黃潔夫語出驚人的說,中國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是死囚器官時,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美國賓夕法利亞大學生物倫理學中心主任卡普蘭當時驚訝的指出,這等於是間接承認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的存在。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