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間選特首遭網絡攻擊 延長投票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有香港學術機構在特首選舉前夕發起全民選特首的公投活動,但投票系統懷疑受黑客入侵,導致原定的投票機制癱瘓。發起機構宣佈啓動臨時補救方案,並將投票時間延長一天,泛民主派要求追查元兇,投票氣氛熱烈 。

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舉辦的特首選舉全民公投,3月23日凌晨開始接受市民網上投票。早上7點後,網站突然遭遇每秒鐘100萬次點擊的不尋常入侵,導致網上投票和手機應用程式全線癱瘓。

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表示,攻擊投票系統涉及刑事犯罪,警方應該介入調查。

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這是一種黑客的行為,我覺得鐘庭耀應該要去報警,同時我覺得警方的調查組應該要介入今次的調查,可以去追查這個元兇,繩之以法。」

協辦單位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代表張超雄擔憂,民意因系統受侵而不能真實反應。

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代表張超雄:「被人黑了之後,我們的投票率會低的。今早我們也都看到,有一些市民來到我們票站沒有辦法投票,都要離開。」

投票網站懷疑遭受網絡攻擊後,票站臨時搭起了票箱,將電子投票改為實物投票。

有來投票的市民懷疑入侵行為與中共有關。

香港市民黃先生:「應該就是大陸做的,就算它不做,它都有辦法來干擾你的事情。」

學生曾先生:「這1千2百個選委可能被西環(中聯辦)那邊控制住,不能夠反映出香港市民的意見。」

關注綜援和低收入聯盟李先生:「對於唐梁兩個陣營的一些新聞,其實我們市民都感到非常之反感,我們都覺得非常灰心。」

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何俊仁呼籲市民踴躍投白票。

泛民特首候選人何俊仁:「投白票來抗議今次這個不公平不公義的小圈子選舉投票。後天3月25號之有1千2百人投票,他們不可以代表香港人,更加不能代表香港人的整體利益和我們香港人的期望。」

實物投票機制啓動後,下午到票站投票的市民人數明顯增加。鍾庭耀表示,投票時間將會延長至週六。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