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阿平民 美士兵面臨多項謀殺指控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駐阿富汗美軍表示,涉嫌槍殺阿富汗平民的美國士兵貝爾斯(Robert Bales)週五被指控犯下了17項預謀殺人罪和8項謀殺未遂罪。

38歲的貝爾斯被指控13日在夜色的掩護下離開了基地,在坎大哈的本傑瓦爾區向至少兩個村的平民開火。美軍在聲明中說,貝爾斯這次有預謀的殺害了17位平民,並襲擊和試圖謀殺另外6位平民。

貝爾斯目前被關押在堪薩斯州萊文沃思的軍事拘留中心。美國將在華盛頓州的劉易斯-麥科德聯合基地審理此案。

貝爾斯曾四次到海外服役,他此前三次被派到伊拉克,在那裏頭部受傷,足部也殘缺不全。他的律師說,貝爾斯殺害這些阿富汗平民的前一天,曾目睹了他的戰友被炸斷了一條腿,可能蒙受了精神打擊。

這次事件,已經讓美國與阿富汗的關係高度緊張,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已要求北約部隊離開阿富汗村莊,撤回到主要基地去。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