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米易縣上千村民護地以農具退敵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四川攀枝花市米易縣,近日爆發上千村民維權護地,以農具當武器,對抗官員與武警組成的強徵隊,雙方對峙兩個多小時,最後官方寡不敵眾,被迫撤退。

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武警和政府官員上百人組成的強徵隊,星期二(20號)上午在米易縣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局長的李國宏帶領下,進入紅旗村,準備抓捕維權村民及強徵農地;頭戴鋼盔手拿盾牌的防暴警在抓人時,遭到其他村民阻攔搶人,雙方進而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紅旗村村民:「他們強佔我們的房子,在我們的阻止下,政府官員下令打我們村民,後來警察進來抓人,這邊村民傷勢比較嚴重,他們七八個警察,兩三個婦女被他們用警棍纏在地上打」

雙方僵持了兩個多小時,在村民的強力對抗下,強徵隊終於被迫撤退;紅旗村包括村長則有多人受傷,目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村民告訴記者,當局從08年開始強徵當地農田,他們不同意,地方政府於是採取各種手段威脅。

紅旗村村民:「目前他們政府到處調集民兵還有武警還要來強行徵地,要不同意他們的,他們就用各種手段,你有子女在讀書啊,威脅啊,你有親屬在單位上班啊,就喊你不要上班,下來回家啦」

針對這起徵地衝突,記者星期五撥通當地派出所,及易縣政法委書記李國宏的電話,對方都不願正面回應此事。

村民還透露,現在村內到處都是便衣準備抓人,村民有的嚇得不敢回家,有的則是在家不敢出門,不過,他們為了保護自己賴以維生的土地,無論如何會堅持到底。

新唐人記者陳漢、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