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區反彈大 台灣人民為哪樁?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面,提出了「一國兩區」,也就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的概念,把台灣與大陸的特殊關係指出來,為甚麼在台灣民間引起這麼大的反彈呢,請看學者的分析。

美國西東大學亞洲學系退休榮譽教授楊力宇:「大陸還是一黨專政,台灣已經實施民主體制,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以來,這四年來兩岸都是根據九二共識,展開交流,九二共識是1992年雙方口頭達成一中各表的共識,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你說是你的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說我的中國是中華民國,等於是擱置爭議,但是在任何情況下,台灣人不可能接受中共的一中原則,一中政策,因為中共的一中原則或是一中政策,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如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下面的一國兩區,台灣就失去了她的主權、失去她的自主性和獨立性。現在台灣百分二十贊成獨立、百分之十的人贊成統一,有六成到七成的台灣民眾贊成維持現狀,對於一國兩區就等於改變現狀,絕大多數台灣人民都反對改變現狀,這也是為甚麼這麼多台灣人民包括民進黨也包括分國民黨反對一國兩區的說法,但是呢,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台灣澎湖金門馬祖是現在台灣的主權地區,但是台灣的主權也擴展到大陸地區,所以台灣的憲法有這種一國兩區的概念在裡面,但是要實行一國兩區,百分之六十到七十人民都會反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