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報到 淡水8.7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4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氣溫驟降,24日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8.7度,氣象局針對苗栗以北發布低溫特報,冷颼颼的天氣要到下週一26號才會逐漸回暖,而這波冷氣團也挾帶中國沙塵,影響台灣空氣品質,所以這2天外出的民眾最好戴上口罩。

前一天還艷陽高照,星期六早上,街上民眾個個大衣、圍巾、手套包得緊緊的,這是因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氣溫直線下滑,早上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8.7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今天還是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所以氣象局發布了低溫特報,針對是在苗栗以北空曠地區,還有外島的金門馬祖,從今天一直到明天的清晨,可能都還有接近10度左右低溫,低溫特報發布到明天清晨,預估在星期一之後,各地的氣溫會再開始局部的回升。」

冷氣團來襲,寒風呼呼吹,星期六各地最低溫,北部10-11度、中部宜蘭12-13度、南部花東則是15-18度,雖然全台氣溫低,幸好雨勢下午就會逐漸趨緩。但是這波冷氣團也把中國的沙塵帶到了台灣,北部首當其衝,下午逐漸往中南延伸,會持續到25號星期天下午,空氣品質將到達到不良等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在蒙古地區有一些沙塵,有一些揚沙的活動起來,因此如果說在明天的時候,有一些乾空氣下來,可能在台灣附近的懸浮微粒濃度可能稍微增加。」

也就是說週休假日這兩天,不僅天氣冷、空氣也髒,民眾最好外出戴上口罩,防冷,也防空氣污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