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區試水溫? 學者指: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4日訊】吳伯雄先生訪問北京期間提出一國兩區的議題引發朝野、民間關注,在520總統就職前,國民黨發出一國兩區震撼彈,究竟有什麼樣的用意?繼續是我們的採訪報導。

一國兩區的議題一拋出立刻引起在野和網民的質疑,有學者認為,一國兩區本身就具有高度爭議性,特別是在國際普遍認為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情況下。

馬偕護專助理教授 賴怡忠:「這一國兩區的概念本身就具有高度爭議性,特別是當國際上都承認一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那如果台灣還在國際上去附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當然自然而然會讓國際上甚至將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台灣這樣的主張帶進去。」

對於在520就職典禮前的敏感時機提出一國兩區的敏感話題,台灣政府是不是在試水溫?學者提出解讀。

馬偕護專助理教授 賴怡忠「中國還是持續阻擋台美軍售,還是持續不讓台灣有更多的國際參與,在國際組織上對台灣還是多所打壓,所以我們也並沒有因為承認一國兩區,使得臺灣在國際空間有新的發展,不管從損益評估,還是從未來可能的危機來看,這時候提一國兩區都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在目前台灣籠罩食安風暴的情況下,一國兩區政治震撼彈一出,台灣輿論怎麼反應?各界都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益豪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