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少年槍殺案 歐巴馬籲全民反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4日訊】美國黑人少年特拉旺‧馬丁被槍殺事件,在美國輿論界愈演愈烈。週五(23號),美國總統歐巴馬首次公開表示,要「徹底追查」這起案件,並強調此事值得「全民反省」。

歐巴馬表示,特拉旺(Trayvon Martin)被槍殺的悲劇會觸及每一對美國父母的心。他告訴特拉旺的父母,如果他有一個兒子,那應該長的像馬丁。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能體會(馬丁)父母的悲痛心情,當我想起這個少年,我會想起自己的孩子。我認為,所有美國父母都會理解,為何要必須徹底調查這個案件。」

這場悲劇發生在2月26號,佛州桑福德市(Sanford)17歲黑人少年馬丁被懷疑是犯罪嫌疑人,被住宅區守望隊長喬治‧齊默曼(George Zimmerman)開槍殺死。齊默曼是西班牙裔白人,他說擊斃手無寸鐵的馬丁,屬於開槍自衛。而根據佛州法律,自衛反擊不獲罪。

事件引起了民眾的不滿和高度關注,懷疑此案有種族歧視的嫌疑,因為齊默曼沒有被拘捕和審訊。目前已有上百萬人上網聯名請願,希望為馬丁「伸張正義」。週四桑福德市數千人抗議警察局的處理方式。對此歐巴馬表示同情和理解,他說美國人都應當反省為何會發生如此事件。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覺得我們都應該反省,為何會發生這種事情。這意味這我們要檢查法律,瞭解事件發生的背景和細節。」

目前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及中佛州大法院已開始調查這一悲劇事件。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