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講話呼籲通過交通草案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星期六,在每星期的廣播講話中,美國總統奧巴馬呼籲眾院共和黨人儘快通過交通和基礎設施的撥款法案。

奧巴馬警告說,如果不能通過新的草案,幾天之後,交通建設的工程就得不到資金,建筑場地就將停工,工人只好回家,美國經濟就會遭到損傷。

最近美國參議院通過了一項1090億美元的交通和基礎設施撥款草案,但這項草案在眾議院遭到否決。現在眾院共和黨正在試圖通過一項短期法案,使現有的撥款延長90天。

早在2009年9月,長期的交通建設法案就已經到期,此後兩院一直沒能通過新的長期法案,而是9次通過了短期法案。圍繞著交通建設,本次爭論的焦點在於資金的來源。歷年來,交通法案的資金來源於汽油稅收,但近年這項稅收不足以支付整個開支。

眾院共和黨提議,擴大海上鑽井,並利用這項收入彌補資金的不足。不過,這一方案在今後10年間僅能籌集43億美元,但共和黨草案中的資金缺口卻有400億之多。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