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團體遊行抗議中聯辦治港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針對中聯辦連日來接連干預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及對各有關方面施壓,多個泛民團體星期六遊行到中聯辦抗議,強調由港人主宰選舉,反對中聯辦治港。

泛民主派政黨團體發起反對中聯辦治港大遊行,重申捍衛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精神。

活動由公共專業聯盟、教協、民主黨和公民黨發起,遊行人士手持巨型的主題橫幅,由中環舊立法會大樓遊行到中聯辦,沿途高喊口號。

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和選委參加,他們批評中聯辦等惡勢力粗暴干預香港選舉,令人十分憤怒。

泛民特首候選人何俊仁:「中聯辦這麼明目張膽、肆無忌憚的向香港的選委施壓,已經到了脅迫的地步,我相信整個制度被嚴重踐踏,今次就算勝出也是非常的不光彩,而且整個制度已經是被完全破壞。」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我們今天就是要走出來告訴北京聽,告訴西環(中聯辦)聽,香港人是捍衛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現在不是主場客場的問題,根本它就不應該在這裏踢球,沒人叫它來這裏踢球,中聯辦回鄉下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