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改革兩週年 將被聽政是否違憲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從下週一(3月26號)開始,美國最高法院將展開為期三天的聽證會,集中討論有關奧巴馬醫保改革法案是否符合憲法的問題。聽證會將包括長達六小時的辯論,這將是自羅斯福擔任總統以來美國最高法院最長的辯論日程。

根據美國26個州以及全美獨立商業聯合會(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的要求,美國最高法院即將從3月26號開始,對奧巴馬的醫保改革法案是否符合憲法舉行聽證。

醫保改革法案作為奧巴馬就任總統期間對內的標誌性舉措,內容主要是調整醫保的支出結構,並把醫療保險的國民覆蓋率從85%提高到95%。法案同時強制規定,個人在2014年前須購置最低限的保險,否則將被罰款。這個被稱為“強制個人購買”的條款成了法案否則違反憲法的焦點所在。

反對者說,“強制個人購買”條款已經超出憲法中賦予政府的“規範商業行為”的權力,而變成對“沒有購買保險”即沒有行為者施以懲罰。奧巴馬政府反駁稱,由於法律規定醫院不得拒絕治療無醫保的患者,實質上已經增加了所有人的保險費用。因此政府有權力對此進行調整。

由於趕上總統大選,這一議題也成為共和黨參選人攻擊奧巴馬的要點之一。而在共和黨參選人內部,桑託勒姆也以此批評羅姆尼,說他在擔任麻州州長期間通過的醫保法案跟奧巴馬的非常類似。

醫療改革法案在2010年3月23號被奧巴馬簽署生效。然而兩年來,有關的爭議從未停息。數次民意調查也顯示,支持者和反對者的比例始終不相上下。有分析表示,由於沒有先例,很難預測最終的裁決結果,而鑒於法案的內容幾乎涉及到所有的美國人,這次裁決被認為是最高法院十多年以來最重要的一次投票。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