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廣角】墨爾本水族館的南極來客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 【澳洲廣角】(420)墨爾本水族館的南極來客:不用到南極,也可以近距離觀賞企鵝。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淩雲,歡迎收看澳洲廣角。大家對企鵝都不陌生吧?它是世界上最不怕冷的鳥類,如果你想在澳洲近距離觀賞企鵝的話,不用到南極,在墨爾本就有。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首先到墨爾本的水族館去看企鵝。然後,參加一個在悉尼舉行的愛爾蘭人的節日。 最後呢,一起去看看澳洲的和諧社會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澳大利亞是距離南極最近的國家之一。自1911年12月第一支澳大利亞 科學探險隊登陸南極,至今已有100年的歷史。可以想像,初到南極的人一定會被那裏成群集隊,憨態可掬的企鵝所震撼。以至於後人一提到南極就會聯想到那裏的企鵝。如今在墨爾本水族館,你不用到南極,也可以近距離觀賞和接觸南極企鵝。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聖帕特里克節是愛爾蘭人的國慶節,這個起源於5世紀末期的節日,在有著眾多愛爾蘭後裔的澳大利亞也被隆重的慶祝。

在澳大利亞,警察可以是嚴肅的執法人員, 也可以是和百姓同娛同樂的開心果。在很多嘉年華慶祝活動中,都能看到他們參加遊行、與民同樂的身影。墨爾本有一個車站花園,在它的變遷故事中,我們看到了澳洲和諧社會的真實版。

觀眾朋友們,今天的澳洲廣角節目就到這裏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