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用音樂書寫生命的韓裔鋼琴家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33)用音樂書寫生命的韓裔鋼琴家:一場大病,讓徐惠京對藝術有了新的詮釋。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先來關注各地區的社區活動,包括探討移民加拿大後就業的問題,嚴懲虐待老人的刑事修正法案,加州舊金山的聖派翠克節慶祝活動;然後趁著天氣好,我們一起去日本廣島欣賞蘭花展,再來瞭解下個月在韓國舉辦的花卉博覽會;嘗一嘗被日本人視為長壽果的台灣香檬。

加國做焊接 就業好選擇

很多朋友或許已深有體會,移民加拿大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五年前移民到溫哥華的趙先生則有自己不同的看法,請看報導。

嚴懲虐老法案 望社區關注

尊老愛幼是全世界各個地區的民眾都遵循的理念。3月20號,加拿大國務部長黃陳小萍和司法部議會秘書克裡.琳恩芬尼利出面,與記者共同探討了嚴懲虐待老人的刑事修正法案,他們認為法案的實施需要全社會的關注。

注意三高防失智 早療有效延失能

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失智症患者人數正在逐漸增加。照顧失去自理能力的患者,讓許多家庭感到壓力大。醫師表示,早期失智症治療,可以延後失能並且省下龐大的看護費用。

煙霧警報器活動 提高防火意識

調查報告顯示,因為缺少正常工作的煙霧報警器,使得火災中的死亡率提高了74%。3月22號,加拿大卑詩省司法廳長龐雪麗,和消防署聯合推出了煙霧報警器活動,以提高消防意識。

舊金山慶祝聖派翠克節

3月17日是聖派翠克節,正好趕上星期六,許多人從各地擁到加州舊金山,來參加這個愛爾蘭特色的慶祝活動。

聖馬利諾市新市長就任

洛杉磯聖馬利諾市華裔市長孫國泰在市政聽舉行就職典禮

廣島首次世界蘭花展

伴隨著春天的腳步,在日本廣島市產業會館舉辦的「廣島世界蘭花展」,3月20日圓滿落下帷幕。這樣大規模的蘭花展在廣島舉辦還是第一次,多姿綻放的蘭花,給人們帶來的喜悅,洋溢在整個蘭展會場。

2012高陽國際花卉博覽會即將開幕

韓國規模最大的花卉博覽會,四月份即將在高陽市舉辦。時隔三年召開的本屆博覽會,能否為花卉市場帶來巨大動力,引人註目。

設計項目走進日常生活

將設計元素溶入到我們的家居中,給生活帶來無限情趣。韓國首爾的生活設計展除了給廠家們提供創新的平臺,觀眾們還可以欣賞到精美絕倫,構思巧妙的各類作品。

台灣香檬「食」在用途廣泛 市場正夯

在日本視為長壽果的台灣香檬,又稱「扁實檸檬」,老一輩的人都叫它「山桔子」。帶您來看到,台灣屏東縣,有一位農民邱永豐,經過六年的辛苦,終於培育成功,開發出香檬原汁、香腸、霜淇淋等各種產品,因營養價值高,廣受歡迎。

台灣呷透透 帶領台灣餐飲走向國際

為了進一步推廣台灣美食,經濟部結合上千家餐飲業者,舉行小吃名店票選、城市麵包大賽與美食踩線團等活動,在21日正式啟動。

用音樂書寫生命意義的韓裔鋼琴家

徐惠京,是一位國際知名的韓裔女鋼琴家,在她的職業演奏生涯中有著輝煌的成就。然而,就在她走上藝術巔峰的時候,2006年不幸患了乳腺癌。徐惠京並沒有被嚇倒,在最終戰勝了病魔之後,她發現,自己對人生和藝術有了新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