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任港特首 泛民主派抗議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5日訊】第四屆香港特首選舉,在將近1200位委員投票後,最後由親共的梁振英當選,泛民主派人士投票期間手持標語抗議,在場外呼口號,要求普選,呼籲不領票、不投票。而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表示,中共操控整個選舉,梁振英任特首後,香港的人權、自由、法治核心價值,處境十分危險。

投票場外大聲呼口號,要求普選,呼籲不領票、不投票,數十位選舉委員抗議聲浪震撼現場,還有委員高拿「權貴在分贓,人民在受苦」的海報表達抗議。

香港特首選舉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1193名選舉委員陸續投票,每位選委可以無記名方式投一票,最後新任特首由中共支持的梁振英以689票當選。

除了委員在現場高呼口號「打倒地下共產黨團」外,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以民間投票的方式,抗議中共操控選舉過程的醜陋行徑。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我覺得梁先生當選,一定對我們的核心價值,特別是維護我們的人權、自由、法治,甚至於經濟自由都會有很大的衝擊,而且他得不到公務員的支持,同時商政界都有很多人不信任他,試問他將來管治,如何管治香港呢?」

泛民主派表示,中共操弄梁振英當選後,香港的核心價值岌岌可危。要求普選的活動人士更發起「民間全民投票」活動,超過22萬人投票,但半數以上投出廢票,顯示民心厭惡中共黑手操弄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