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松泥火山噴發 民眾圍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5日訊】高雄鳥松區出現泥火山爆發,這次跟2月初噴發的地點相同,也出現了3處噴發點,但規模小了不少,雖然消防隊不敢大意,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定時監控。不過這景象還是吸引了不少民眾,特地跑來觀賞,大夥議論紛紛,對這自然奇景,充滿好奇。

又傳出泥火山噴發,就跟2月9日時噴發的地點一樣,都在鳥松區的興隆巷內,泥漿不斷的從地底下湧出來,上頭還冒著滾滾白煙,吸引民眾圍觀。

民眾:

「上一次更高,有好幾處,今年看到的這裡,大家多少會擔心。」

民眾:

「七十歲了第一次看到。」

沒看過的民眾寧願找路40分鐘,也要來一探究竟,現場還有很久沒見面的遠親,意外的相聚。

民眾:

「她是我舅媽的兄嫂啦!(我聽到妳說話的聲音)我認不出她來了。」

至於帶著相機來記錄奇景,或是帶小孩來機會教育的人也不少,還有人現場就撈起了泥漿,研究心十足。

民眾:

「成份不明,也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用。」

這次的噴發發生在週六下午5:00多,當時消防人員就拿著溫度計,走向噴發點,測量泥漿溫度,也偵測了可燃性氣體的濃度,還好都在標準內不至於引發意外,至於這次的噴發,距離上次噴發時間,僅僅一個多月。

專家認為是地底能量蓄積足夠後的自然釋放,本來就沒有週期好預測,雖然泥火山成了新景點,在假日吸引了不少民眾,陸續前往觀賞,消防單位提醒民眾,可別太靠近噴發口,另外噴出的泥漿成分不明,可別當成了美容品,隨便塗抹身體,以免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