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獎得主 中國舞大賽 舞藝淬煉聖地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在10月25日在美國紐約舉行,各方好手早已引頸期待,曾經獲得少年女子組金獎的陳超慧說,這次比賽,她一定還要參加。

一襲紫白相間的服飾,時而展現書生的英姿、時而表露女性的溫柔,她是陳超慧,兩年前以這齣的《書苑英臺》,女扮男裝成功詮釋祝英臺,贏得了第四屆中國舞大賽少年女子組的金獎。今年她還要挑戰自己。

陳超慧:「我得了金獎是前兩年的金獎,那時候的水平,我覺得今年的水準肯定會更高,而且也是對自己的一個鍛練吧,就看,我在準備大賽這個過程中肯定會提高很多。」

中國舞大賽,各路高手齊聚切磋,陳超慧把參賽當作宏揚中國舞蹈文化的機會。

陳超慧:「像前兩年我準備技巧組合的時候,我記得有一次,我跳的很不好,然後老師也說我跳的不好,我下來的時候,我就挺不高興的吧,因為我覺得挺難的,但是後來我又跟一個朋友,我就跟她說,我有點難過嘛,然後她就說其實每次我們準備,為了準備這個大賽也不是為了自己怎麼樣,都是為了也是想提高,但是最終的目的還是要弘揚這個文化,弘揚中國古典舞,不是想表現自己怎麼強。」

拋開自我的成敗得失,反而能全心全意把舞蹈詮釋的淋漓盡致。

陳超慧:「藝術這種東西可以一直磨練,然後一直出新的東西,我覺得其實前面的路真的很遠很遠。」

藝術永無止境,中國舞大賽十月份將在紐約舉行,不僅可以看到古典舞的高超技巧和藝術表現,現場也彙集各路好手,成了舞蹈界切磋學習、傳承古典舞的舞蹈聖地。

新唐人電視周琦菲、胡志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