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怒轟小圈子投票 要共產黨下臺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星期日,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期間,數千人在場外集會抗議中共操控的這場小圈子選舉。當被公認為中共地下黨員的梁振英宣佈當選時,集會人士群情激憤,高叫打倒梁振英、打倒共產黨,並呼籲市民上街反對共產黨治港。

投票早上9點開始前,社民連和人民力量成員先後從灣仔遊行到會展中心,部分人士手持紙製坦克車,大批警員在場戒備。其後民間人權陣線等30多個團體組成的全民運動,也在10點半發起遊行。他們先燒陰錢抗議,呼籲杯葛小圈子選舉,向中共說不。

香港資深媒體人蔡淑芳:“1,200選委都沒有個人意志,去做一個良心的一票,好像備受恐嚇地去投狼(梁振英),我覺得這已經違反了基本法第22條,我們香港不應該給中共干預。

社民連成員曾健成:這個是中共欽點的傀儡遊戲,香港人是沒有權利投票的,我們要求的是香港人一人一票選特首。”

香港大學學生:“最重要是告訴我們政府聽,我們是要求真真正正有民主普選。”

遊行人士到達會展中心外,大批警方樹起欄杆和人牆攔阻,場面一度混亂。部份人推倒了欄杆,並在馬路上靜坐抗議,等待中午12點後宣佈投票結果。

梁振英宣佈當選後,會場外群情憤怒,他們要求梁振英下臺,不要共產黨治港。

大批市民即刻衝向會展中心,遭到警方阻撓,場面緊張。有市民舉起橫額抗議,有人高叫可恥,要共產黨下臺。

口號:不要共產黨治港,打倒共產黨,打倒梁振英。

香港市民:“這是典型的共產黨員……一國兩制,基本法去了哪裏了?我們還會沉默嗎?

民間人權陣線並在現場舉行記者會,(口號:狼下臺),並宣佈在4月1日發起遊行抗議梁振英當選,反對共產黨治港。”

新唐人記者梁珍、楊安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