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視察朝韓非軍事區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在週一首爾核安全峰會召開前夕,美國總統奥巴馬星期天(3月25日)抵達韓國,視察了位於朝韓邊界韓國一方的非軍事區,並接見了那裏的美國駐軍。

3月25日美國總統奥巴馬清晨走下「空軍一號」專機後, 前往朝鮮半島非軍事區板門店內的共同警備區域,慰問駐韓美軍官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抵達韓國的當天,奥巴馬便乘坐直升飛機來到朝韓非軍事區(DMZ),他在一個觀察哨所停留了10分鐘,通過望遠鏡親自觀察了這個目前世界上佈防最爲嚴密的前綫陣地,奥巴馬還與駐守的美軍士兵進行了交談,稱讚他們組成的漫長防線使韓國得以繁榮。

3月25日美國總統奥巴馬視察朝韓非軍事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有報導稱,奥巴馬這次到訪非軍事區的日子也特別敏感,3月26日是天安艦事件2週年,同時也是金正日死亡100天。

奥巴馬當天還會見了韓國總統李明博。奥巴馬說,朝鮮通過威脅和挑釁甚麼都得不到,下月的火箭發射只會讓封閉的朝鮮更加孤立。

情報界認為,朝鮮下月發射的載有觀測衛星的銀河3號火箭,就是三級彈道導彈。多個國家對朝鮮這一計劃反應強烈。日本明確表示,正在部署導彈防禦系統攔截朝鮮火箭。日本多家媒體週日報導,政府準備下週下達迎擊的命令。

週一,奥巴馬將與其他50多個國家的元首共同出席在首爾召開的核安全峰會。

美國官方指出,屆時奥巴馬將與中、俄領導人討論朝鮮和伊朗的核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