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再臨華府 政要名流成粉絲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新闻周刊(312)3月21日晚,神韻藝術團登臨美國首都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拉開了當地連續13場盛大演出的帷幕。這是神韻藝術團第六次光臨華府,頂級水準的表演吸引眾多政府高層官員、智庫學者、藝術名流。他們在讚嘆藝術家們精湛技藝的同時,也為神韻所展現的精神內涵感動落淚。

美國前海軍部長:這些演員們,頂尖水準﹗我光是觀賞表演就感到應接不暇。實在太出色了﹗

政策諮詢公司總裁:我真的看到了中國人的精神,五千年中華文化的精髓。我深受啟迪。

政府官員:我很多年沒有看過會讓人流淚的演出,但神韻演出卻讓我流淚。

21日晚,神韻2012年華府首場演出後的招待會上,政要嘉賓雲集。眾多軍政要員都對演出讚嘆不已。

美國退伍軍人部助理部長將軍:我非常欣賞﹗ 這些舞蹈演員非常美,他們的表演看起來很輕鬆,但我知道那相當不容易。很顯然,他們是非常投入的專業演員,並訓練多時。這些都有了回報,因為演出具有第一流水準。

前美國海軍部長整個製作絕對令人驚嘆。從男高音到女高音,還有那些舞蹈演員,把五千年中華文化提煉並再現出來。我渴望他們明年再來。

前美國國防部西半球事務發言人戈登曾在美國海軍服役20多年,被派駐過亞洲,並多次到訪中國。他讚嘆神韻所展現的傳統中華文化豐富而多元。

前美國防部西半球事務發言人:這真是精彩的演出﹗很高興在華盛頓看到古老的中華文化五千年再現,包括中國各地。這讓演出與眾不同。我們可以看到來自全中國各地不同的舞蹈、服飾。這對我有特別意義,我有四分之一中國血統。

貴賓們讚嘆神韻藝術家的偉大貢獻,並認為如此美好的文化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是中國的恥辱。

世界政治研究所總裁:這是非常罕見的對美國和世界文化的貢獻。

前美國移民局總檢察長大使:當一種文化、如中華文化這樣美好、豐富、古老,卻只能在海外被保存,實在是中國的羞恥。

對於神韻藝術家的高超技藝,華府的藝術界名流也給予極高評價。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及指揮:今晚的歌唱演員都在我所聽過的最優秀之列,有極高的水準。他們可以輕鬆地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演唱,第一流的天賦,嗓音洪亮。

出生於演藝世家的範.斯提恩:是一位很有成就的攝影家。他的繼父是曾扮演"007"的著名演員羅傑.摩爾。他被神韻舞蹈演員們的高超技巧和全身心的投入所折服。

資深攝影家:他們不只是百分之百的柔韌,而是百分之一百一的。這就是我從演出中看到的,每位演員都把他們的全身心、他們的整個生命投入其中。

在讚頌神韻之美的同時,觀眾們更為其深刻的精神內涵而感動落淚。

珠寶設計師:有一首歌的歌詞說,我們來自天堂,我們將要返回天堂。我覺得太美了,我感動得哭了起來,我想要跳到臺上去。

曾觀看過演出的國際組織創辦人熱賈先生:這次邀請了至少12位好友一起來觀賞神韻。他感受到神韻所展現的精神內涵正是當今世界所缺少的。

國際組織創辦人:我們今天需要的,是收起偽裝的笑容,我是說表面的笑容,而是發自內心深處去笑。這束光茫,是神韻帶來的。這束光茫將在你觀看演出時淨化和改變你。如果你願意被淨化和改變,請離開公共活動,取消約會,選擇一個晚上,來觀看神韻演出。

經同學介紹,拉格社區大學亞洲俱樂部的主席艾斯特通過神韻網站得知了演出的消息。為讓更多同學有機會了解中華傳統文化,她向學校申請到一筆基金,下週將組團來觀賞神韻演出。

拉格社區大學亞洲俱樂部主席:當我看到網上的視頻,我看到中華文化的復興。能目睹這個過程太好了。所以我很感興趣,非常想知道這是如何通過不同節目展現的。

神韻演出的完美與震撼心靈的力量,目前已在華府主流社會中口耳相傳。這次,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華府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演出將一直持續到4月1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